網路位址(IP address)申請

網路地址 (IP address) 申請需知:

  1. 學生宿舍上網請自備電腦及網路卡,每間有二個網路節點,不分配固定IP,採用DHCP自動取得IP,如同學有特殊需要欲申請固定IP者,請向電算中心洽詢(分機:2245)。
  2. 學校各單位可申請多個網路地址,但電算中心得依單位需求、電腦數目及現有網路資源,視狀況分配網路地址。
  3. 網路地址經分配後,不得借用給他人;也不可盜用別人的網路地址 。一經發現,電算中心將停止其網路使用權,並收回其分配之網路地址。
  4. 為維護學校網路的整體性規劃及網路的安全,電算中心有權收回已分配之網路地址,另行分配。
  5. 若對系統或網路有疑問,請和電算中心連絡 (分機:2245)。

網路地址(IP address) 申請流程:

  1. 學生宿舍
    • 每間寢室已預留二個網路節點,使用DHCP自動取得IP即可,不需另外申請。
  2. 教職員部分
    • 請至電算中心領取或下載申請單 [ODT] [PDF]
    • 將個人資料填妥後,請單位主管蓋章後,繳回電算中心。
    • 電算中心將於十日內,把網路地址用信封裝妥後,置於貴單位信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