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微軟授權軟體下載 

下載前請先確認

  1. 軟體下載權限僅於校內IP。
  2. Windows 與 Office 安裝的版本(32或64位元)
  3. Mac 版Office 建議使用 Firefox ,Edge 進行下載。

學校Windows作業系統是升級版本,並非完整版授權,空機並無使用權利,將無法安裝,請教職員生採購電腦時務必包含出廠時所附隨機版作業系統,方可安裝。

微軟授權合約及使用方式,請參看[ 微軟授權合約 ]。

Windows版本軟體下載後請至[ KMS認證網站 ]進行授權,方法參閱[ KMS認證說明 ]。 

MAC版本軟體無須進行KMS認證。 

 
 

Windows 10 企業升級版

Windows 11 企業升級版

Office 2016 專業版

Office 2019 專業版(只能裝在Win 10)

Office 2021 專業版(限裝win10,win11)

Office 2016 for MAC

Office 2019 for MAC

Office 2021 for MAC

Office365服務

軟體安裝常見問題 

Q:安裝了學校的版本,我不執行KMS啟用會如何?

A:安裝了學校提供的作業系統版本(大量授權版)如果在30天內沒有執行KMS啟用程序,作業系統會進入功能精簡模式(RFM),這個模式會有很多功能無法使用,對使用者的操作產生不便

Q:什麼是KMS?

A:微軟公司自Windows Vista產品之後,對於學校的大量授權版採用產品金鑰管理服務(KMS) 此一種管理方式,使用者在安裝軟體後,需與KMS主機進行啟用步驟,若未執行啟用,則該軟體只能使用很短的天數,之後便會認定為非法使用者,而進行過啟用步驟的軟體,則有180天的使用期,使用者只需要在180天內再回到學校的網路環境連線上 網,便會自動進行使用期限的更新,否則需要手動執行啟用流程再次讓使用天數變回180天。

Q:大量授權版與隨機版與盒裝板使用上有什麼差異嗎?

A:大量授權版與隨機版(買機器搭配的)和盒裝版(直接買單套軟體)其差異在於隨機版與盒裝版在安裝時需要輸入金鑰(KEY)而大量授權版安裝時不需輸入金鑰,但是在安裝完成後,使用者需執行KMS啟用步驟,大量授權版(啟用後)如果超過180天不在學校的網路環境,且又忘記做校外的KMS啟用相關流程,則會產生作業系統被提示為非法軟體受害者或盜版使用者的問題。

Q:電算中心上班諮詢時間與電話?

A:電算中心諮詢時間為周一至周五09:00-17:00,諮詢電話為:28961000-2244


KMS常見錯誤代碼 
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80070005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
    • 0x80070005:存取遭拒。要求的動作要求較高的權限。
    • 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您在執行認證執行檔時,沒有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,造成啟動失敗。請您以滑鼠右鍵點選認證執行檔,然後按一下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。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6C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    • 0xC004F06C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金鑰管理服務 (KMS) 判定要求時間戳記無效。
    • 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電腦中設定的時間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,造成啟動失敗。請前往「控制台」選擇「日期與時間」,並調整定時間和日期。
    • 檢查「日期與時間」、「時區」設定皆正確,但仍然無法通過認證,設定「網際網路時間」與校時主機同步後即可解決。
    • 校時時間伺服器位址:time.stdtime.gov.tw、tock.stdtime.gov.tw、watch.stdtime.gov.tw、clock.stdtime.gov.tw、tick.stdtime.gov.tw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8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    • 0xC004F038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金鑰管理服務 (KMS)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。請聯絡系統管理員。
    • 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KMS主機上的計數不足,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。請您稍待幾天,等待伺服器記數達一定client數,您就可以正式啟用。

說明

  • Windows 作業系統的KMS啟用門檻為25台電腦。當25台以上的用戶端要求啟用時,Windows 作業系統才會啟用。
  • Office Series 的KMS啟用門檻為5台電腦。當5台以上的用戶端要求啟用時,Office Series才會啟用。
  • 在未通過認證前,仍可正常使用30天。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74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    • 0XC004F074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無法聯繫金鑰管理服務 (KMS)。
    • 檢查您的網路連線是否異常。
    • 系統的時區設定可能和 KMS 伺服器相差太多被拒絕連線。這個問題在您安裝英文版的作業系統時較常發生。請前往「控制台」選擇「時鐘、語言和區域」,並在「日期與時間」中「變更時區」,務必調整為 UTC+8 台北,以通過認證。
    • 建議設定「網際網路時間」與校時主機同步後即可解決。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5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    • 0xC004F035:軟體授權服務回報電腦無法啟動與磁碟區授權產品金鑰。大量授權系統需要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。
    • 根據微軟說明,這是由於您的電腦 BIOS 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(OEM)的 Microsoft 作業系統而設計,或購買空機未附作業系統,直接安裝本校授權的 Windows,不符合微軟授權規範,也無法通過認證。
    • 若您購買電腦時已包含隨機版 Windows,本身是有授權的;在此情形下您可以選擇是否要升級到校園授權版本。在無特殊需求下,隨機版Windows 應可滿足大部分的使用需求,不用進行升級。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C003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    • 0xC004C003:代表啟用伺服器判斷所指定的產品金鑰遭到封鎖,通常發生於使用零售版(或OEM版)作業系統試圖進行KMS認證,或者於安裝 作業系統後曾經使用MAK序號,或安裝完後遲遲未進行認證導致。
    • 請先確認所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是否為本校的授權版,如果不是,請使用正確的大量授權版進行安裝。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C020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    • 0xC004C020:代表啟用伺服器報告多重啟用金鑰已經超過限制,通常發生於使用零售版(或OEM版)作業系統試圖進行KMS認證,或者於安裝 作業系統後曾經使用MAK序號,或安裝完後遲遲未進行認證導致。
    • 請先確認所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是否為本校的授權版,如果不是,請使用正確的大量授權版進行安裝。

0xC004C020錯誤代碼處理

  •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cmd ,輸入下以下指令
  • slmgr.vbs -upk
  • slmgr.vbs -ipk 33PXH-7Y6KF-2VJC9-XBBR8-HVTHH
  • 完成後,請重新開機後依據操作步驟重新KMS認證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57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    • 0xc004f057:是指所安裝的Windows系統為非校園大量授權之企業版本,例如:可能為需輸入單機金鑰之專業版或旗艦版本,故無法適用KMS方式來啟動授權,建議將電腦重灌成校園授權版本。
  • 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17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    • 0xc004f017:電腦裡附的Office軟體為隨機版,無法透過大量授權機制啟用,請移除隨機版並重新下載安裝單位提供的Office版本後,再重新啟用。